IMG_1583.JPGIMG_1539.JPG

 

一路上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而且有的棧道就蓋在瀑布上方,腳下都可以感受到小瀑布的湍急水流,

IMG_1547.JPGIMG_1544.JPG

|雖然不是晴朗的天氣拍不到16湖的水彩畫,但是陰雨中的16湖卻也別有一番風情,感覺就像來到世外桃源,也不愧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IMG_1555.JPG

 我們的相譏一整路上不曾停過,捕捉的焦點除了大大小小的瀑布之外,
還有一個令我們很讚嘆的就是清澈的湖水,(跟水下成群的魚)
IMG_1565.JPG 

公園內的小道有的地方只能一個人通行,我們去的時候是中午了,
不少旅行團都往出口走了,迎面而來的遊客,從花花綠綠的雨衣判斷,應該有好幾團,

IMG_1627.JPG
一整排絡繹不絕的遊客,

有的旅行團的成員整團都是老阿公跟阿嬤,感覺她們很吃力的走著,所以
我跟老吳默默告訴自己要趁自己還年輕走得動的時候,到處走走看看,不然等以後有時間有閒錢時,
可能也老的走到很費力了,不過我們看到有幾組背包客阿公阿嬤年紀真的很大了,
可能行動也不是很方便,但卻兩個人出門遊山玩水,都讓我們兩個很佩服,
IMG_0549.JPG 
(圖:最讓我們兩個佩服的遊客,而且這個阿公對阿嬤還蠻體貼的)
默默的看著他們的背影佩服他們活到老玩到老的精神

就在看完下湖區最大的瀑布後, 一般人就會往回走了,但是猴兒似的老吳硬是要往山上爬,
IMG_1595.JPG 
(圖:這只是美景圖之一,上山階梯在下圖)
老吳下次爬山我要帶兩個瓦斯桶讓你揹上山,那你就知道我爬山有多累
(不過我想你也不會想知道我爬山有多累)
IMG_1609.JPG 
我也只好喘吁吁的跟著我的活地圖往山上走,沒想到山上又是一個拍照的好景點
,所以我們又在山上逗留了一會卯起來拍照,整個山上面只有我們兩個跟後來的兩個遊客….
IMG_1631.JPG 

從高處拍湖,可以看到兩個湖之間高度的差異,所以產生了好多處的瀑布

於是邊散步邊拍照,我們竟然也走到了P3的餐廳入口處,一共花了約3個小時
,因為最後一班巴士五點才出發,所以我們又在園區的咖啡廳裡面細細品嚐了杯16湖的咖啡,
拿行李前再到紀念品店逛一逛.紀念品店裡賣一些當地衣服,瓶罐,松露橄欄油,無花果cake,松露,蜂蜜..等
16湖紀念品.jpg 

順便整理一下在風雨中爬完山的瘋婆子樣,才告別這個仙境,回到巴士下車處準備搭車往Zadar出發~

PS:附上16湖往各地的巴士時間表
IMG_1499.JPG 

**如果喜歡自然環境的人,建議可以在16湖住上一晚, 就可以把上湖區跟下湖區給遊完,
16湖附近有一些旅館,居住在此處可以輕裝遊遍16湖,而不用帶個背包大包小包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meat 的頭像
    rosemeat

    肉絲的美食,旅遊,工作日記

    rosem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