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的地方在Bajcsy-Zsilinszky ut,出口就是安德拉斯大道,
民宿剛好就在隔壁的小路內,出地鐵後走路三分鐘就可以到,
算是地理位置非常好,


 IMG_0320.JPG

 如果到布達佩斯旅遊,可以住在這一條路附近,
因為這一區晚上有不少的餐廳,就算想去哪個點,搭地鐵也很方便,
這間民宿價格一晚約50歐元,並沒有比較便宜,
但是好處是有廚房,客廳,房間,私人浴室,洗衣機
(不過這洗衣機實在很不好操作,讓我又手洗了三天的衣服,呼)
如果想省錢的人找一般的背包客棧住,價格可以便宜至少一半,

IMG_0323.JPG 

住民宿的好處就是空間較大,還有廚房客廳等設備可以使用,

IMG_0066.JPG

IMG_0069.JPG 


不過我們旅遊時都是很晚還在外面遊蕩,所以真正使用到的設備也是有限,

這家民宿是位於一棟老公寓裡面,不過裡面的裝潢還蠻舒適的,
IMG_0070.JPG
只是住民宿的壞處就是”除了要找的到地方,還得連絡的到主人才能拿鑰匙進去”
一般背包客棧的點相對好找,櫃檯接待時間也較長,但是住民宿,
還得先跟公寓主人告知大約幾點會到(有時坐公車到當地根本不知道到底何時會到)

我們能拿到這家民宿的鑰匙進去真的是奇蹟,當我們到達時,
找了大約路邊4個公共電話亭,結果都是不能用的(有的公共電話亭還有尿騷味),
而且在其中一間我還掉了100福林,

我們的手機用的是中國移動的電話卡,根本沒辦法打國際電話,
後來在路邊連到無線網路,於是用skype打國際電話給屋主,
但我的skype麥克風卻顯示有問題,(出國前幾天我才用skype打給我媽講了快半小時),
現在竟然打去給屋主, 她竟然聽不到…….(烏雲)
所以我只好用skype留簡訊到她的電話(我的skype只能撥出去, 不能打進來的)
說我大約4點會到請她到公寓門口等我,然後向上天祈禱她會看到這封留言,
後來四點我們又再次拖著行李走到公寓門口,等了一會,結果….沒半個人來,
(ps: 匈牙利的老公寓門口都有個大門,大門進去後裡面則有個天井,住了幾戶人家)

再找了四具不能用的公用電話後, 我只能厚著臉皮跟路人借電話,剛好附近有幾個人,
第一個人說她不是當地人所以電話也不能打
第二個人幫了我們,還好心的幫我們打去給房東,非常奧妙的是,booking留的電話,
照理說+後面的國碼到了匈牙利應該就不用再打國碼,
但是第二個人卻說有時她們也得打國碼+36才能撥的通..不過能撥通就好,
但是打了幾通電話…竟然沒人接電話,

剛好這時有個人從公寓門口進去,我們趁著這個機會也進去了,還在找是哪一間時,
剛好二樓有個女人再套房外抽菸,原來她是幫民宿主人打掃的管家,
被吩咐四點要到公寓等我們,因為主人去度假了,
這也太奇怪了吧,除了主人電話打不通,接待的人竟然還是在老公寓裡面等我們,
而不是在外面等,是要我們破門而入嗎??
而且門口的機器是讓人按密碼進來的,並不是電鈴,
所以我們就算想按電鈴找人來開門也沒辦法,
就算我們在公寓門外鬼哭神號,裡面也不會聽見的…..
所以第一天的住宿真的是讓我大嘆我們當天沒去露宿街頭真的是個奇蹟阿.

為了不想要手洗衣服,再沒有說明書的情況下,我只好按經驗法則
(就是照著洗衣機上面的圖來轉轉看能不能動),
結果洗衣機動了,運轉了10多分,感覺沒有要停止,
我也打不開它,突然慶幸我沒把衣服丟進去,
不然就拿不出來了,但因為機器聲音太吵了,
我只好在它還沒運轉完成前把它關掉,於是又手洗了3天的衣服,

舊式的公寓很有地方特色,所以這間公寓的外面也成了我們的景點,

公寓內掛了不少正面的精神標語,房東應該是個很正面思考的人吧!
所以她才能買了至少兩間以上的公寓租人,當包租婆,因為我們的公寓名是xx二號


公寓設備:
1間臥室、1間廚房、1間帶沙發床的客廳以及1間帶淋浴和衛生間的浴室,提供毛巾和床單。
附近景點:聖斯蒂芬大教堂,國家歌劇院,Deák Ferenc tér Metro Stop地鐵站

arrow
arrow

    rosem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