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Eva因為中秋連假所以到大陸找我
我們安排了一個虎門批貨之旅,順便調查一下有沒有可能兼差批貨來賣
虎門的黃河時裝城是一個很大的批發市場,
很多內地或是台灣人都會來這批貨,而且批發項目非常多

我們一早8點多就去坐公車一路晃到虎門,
這裡多數的公車都會看到路邊有客人就停車攬客,所以一下開車一下停車..
加上一下開門(熱氣進來)一下關門(冷氣大開)
沒有強壯的身體,真的不要坐太長程的公車…

不然可能到那裡早餐也都吐完了,頭也暈了


虎門市場不是長的像菜市場,而是很多棟大樓組成

 
IMG_0994.JPG

虎門市場賣什麼呢?每棟都有專門的產品
IMG_1003.JPG  
衣服,鞋子,袋子,童裝,配件,首飾,包材,文具,內衣,皮具,布料,…etc
IMG_0999.JPG  
不過我們比較常去逛的就衣服跟包包那幾棟
IMG_0993.JPG

IMG_0995.JPG  

 可能是因為中秋節,星期日補假加上我們一早就去,所以逛的人很少
IMG_1012.JPG  
我們走進去商場內,逛的人比賣的人還要少,
店家的小姐就站滿走道兩旁,一直叫"老闆娘進來看看麻"
IMG_1009.JPG  

 
通常來這裡買衣服,如果讓店家覺的你是散客,賣的價格就會比較高
所以還得讓自己看起來像是來批貨的,有人是拉手推車,
要是上面再用黑色塑膠帶包個幾包,裝在手推車上

就更能讓商家相信你是來批貨,有可能是大魚,那麼拿的價格自然不同
不過通常同一款,要拿兩件以上,或是全色系都拿


至於衣服的款式,有的店家款式看起來聳到你會覺的真的會有人買嗎?

但是也有日系或是港韓版的看起來有的還不錯
我在日系風的兩家店裡就買了15件衣服
剛好遇到換季,夏天的樣版衣便宜賣…原本一件30元,店家為了出清就喊到RMB25一件
這種換季出清是檢便宜好貨的好所在.
但可能因為看起來不像批貨的,覺的買到秋季衣服比我想像中的貴了不少.
IMG_1010.JPG

之後我們又逛到了一家圍巾店,本想買個幾條就好,商家開價一條RMB25
後來看我們拿了快5條,竟然主動給我們批發價RMB15,這店家也太佛心來的(真是前所未有)
所以我們省下來的錢又去拜了3條..這些圍巾還不錯,我要是長頸族,就一次圍個三條在脖子上
不過我們是買這麼多圍巾做什麼,
廣東有冬天嗎??
IMG_1013.JPG  

接下來又去買包包跟袋子的地方
因為沒什麼要買的,但也買了小袋子5個跟兩個三層的錢包(RMB10/個)
三層的錢包好處就是可以讓我回台灣時放台幣/港幣跟人民幣
這叫沒什麼要買的,如果有什麼要買的,不就扛行李箱去裝?(悔過中)

逛到了下午一點,該去祭祭五臟廟了..不過之前常去吃的一家飲茶店竟然關了
後來就在同一條街上找了一家湘菜吃午餐
湘菜有那些東西呢..因為在這吃過太多次了..感覺只要加辣椒的都是湘菜
我們點了…加茶水費一共 RMB104
"農家小炒肉"(青尖椒炒肉絲)


IMG_1014.JPG

農家香辣豆腐 (不管煮什麼都會浮一層辣油在底下的湘菜)

IMG_1015.JPG

酥芋捲(感覺是吐司裡面夾香芋,受到荔浦芋頭的名聲影響,我怎覺得只要是芋頭菜系都好吃)

IMG_1016.JPG

板栗香雞(看到下面又是一層辣油沒有,這道菜的栗子好吃慎過於雞肉)

IMG_1017.JPG  
見圖如下…好了口水擦一擦!,文還是要繼續看下去的

今天的虎門市場調查之旅就在酒足飯飽後結束,
為了不讓我們的午餐吐光,我們趕在人潮最多的4-5點前離開 ,2點多就走了
因為市場五點就關門了,很多人4-5點就會去坐公車
有時後一輛車來了,感覺人群都快把車子給推翻了
之前去虎門時有次恐怖搭車的經驗
好不容易擠上去時,整台車都是人,連公車的收票歐巴桑都整個人像蜘蛛人一樣呈大字型貼在後門,
大喊:"你們這些人是怎麼樣,有力氣擠上車,沒力氣付錢..付錢付錢"
站在後門旁邊的我們在門一開時都要馬上跳開,以免被門夾到
整個車子行進時就左搖右晃,擠在裡面的人也不用抓住扶手了,因為被人夾到動彈不得
體味+汗味+嘔吐味....(加冷筍...抖~~)

今天坐到算是乾淨度最高級的L1,只會再有站牌的地方停,不會看到路邊有人就停
從我來這到現在能坐上這台車的機率跟你喝汽水再來一瓶,吃乖乖再來一包一樣
IMG_0992.JPG  

下面這些是我的戰利品,我想10月份我要來過著簡僕的生活了
(~~聽媽媽的話(樂)...錢不要亂花)

IMG_1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