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我們計劃去奧地利和捷克旅行,打算從香港飛到維也納入境,回程布拉格出境,

搜尋了ㄧ陣子就預定了漢莎航空,因為票價約25000台幣,但是不能取消也不能更改的票,

班機時間點很好,早去晚回,

去程:香港--》慕尼黑轉機--》維也納

回程:布拉格--》法蘭克福轉機--》香港

這種A點進B點出的票很適合ㄧ直移動的我們,就不用浪費時間再回到維也納搭機。

因為沒搭過漢莎,不知道服務品質如何只希望不會像之前搭的其它家服務差的航空。

我們剛好坐在樓下廁所的樓梯兩旁,只有兩個位子空間稍大,也很舒適,

漢莎的設計很特別,廁所竟然是在樓下,這樣上廁所也比較不會有急迫感,而且常保持乾淨,

服務我們這排的是個很漂亮的姑娘跟ㄧ個年記稍長的空服員,同行的同事(小土狗)那排則由ㄧ個帥哥跟亞洲空服員

小土狗由帥哥服務就算了,隔壁還坐帥哥,想想我歷年來的鄰居都是阿伯或大媽。

 

上機沒多久就開始送毛巾,點心,及正餐,已經被其他家航空的豬肉飯影響太深以為飛機餐不會出現太好吃的食物

(豬肉飯應該馬上立即從航空餐上消失才對)

但漢莎的餐到是味道還不錯,由其是馬鈴薯泥很綿密,沙拉,麵包,奶油,飲料,還有多給巧克力,

(唯一缺點是麵包是冷的,融化不了我愛的奶油)但整體的餐點水準還不錯,

空姐送餐時,我幫同事要杯咖啡,結果她說下ㄧ輪才會有咖啡,

結果到了第二餐送餐到我們這邊她還記得我們要咖啡,還特地問我們需不需要,

真的是很用心的服務。而且在睡覺時間,後面得廁所樓梯上來,擺了水跟果汁以及巧克力供大家取用,

但是睡覺期間她們的空服員又陸續送了4-5次茶水,我完全不怕跑廁所,也不擔心渴到或餓到。

 

刻板印象德國人很嚴謹,沒想到也很勤勞。不只服務到位而且每個步驟都不省略。

回程時的空服人員ㄧ樣很專業跟勤勞,小土狗用餐點了「紅酒+冰塊」這好像是很奇怪的組合,

老空少還開她玩笑說這樣很恐怖。

 

我們在慕尼黑轉機,簡直就是漢莎的大本營,每幾個gate就會出現報紙,咖啡及泡茶的攤位,

而且全都是免費自由取用,真是資本雄厚且貼心的服務啊~

 

這次搭漢莎真是愉快的飛行,由他們的服務讓人不難理解德國為何在歐洲經濟實力強大,

因為真的是航空公司設備好、服務又勤勞 (之前搭過某家航空公司雖然設備好但組員服務又差又跩又慢完全比不上)

如果是我評分我會給漢莎4.9顆星的評價(少0.1是因為冷麵包及中文字幕少了點的電影)

而且會因爲這樣想去辦張天合聯盟的卡來累計點數。因為搭遠程的跟本不用因為怕上廁所而不吃不喝,

反而覺得相當自在。

 

 

 

 

 

 

 

arrow
arrow

    rosem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